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恩雅

 
 
 

日志

 
 

生命的风口  

2009-11-09 21:47:0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命的风口 - 恩雅之雪 - 恩雅之雪

         歌手陈琳跳楼自尽的消息已经听说好些天了,奔放凄迷的歌声和舞台上的倩影历历在目.

        于是,我想起了一则小故事,说的是一只小黄蜂从窗外飞进室内,在屋内绕了两圈,再回到原来的窗户,尽然飞不去了,无路可走是因为它不知道屋内其实到处都是玻璃门和窗.小黄蜂于是在玻璃窗上盘旋,拼命碰撞,过了一会,它停了下来,突然绕了一圈,从它所进来的纱窗缝隙飞了出去 ,消失在空中.

        小黄蜂其实是会思考的,所以它找到了出路,获得了自由和重生.

        陷入情网的人们,有时是不是连小黄蜂都不如? 为什么不能象小黄蜂那样,陷入绝路时,退回原来的位置,来寻找生命的风口?我迷茫不解.

        是不是人走在情感里比小黄蜂还要冲动,是不是人的结构更细密,失去象小黄蜂那样单纯的思维?是不是人不及小黄蜂珍惜生命?

         是否曾想过,活着和死去,世界并不因为你而有什么改变,更多的是,爱你的人会留下伤痛,恨你的人会更释然.正如这只小黄蜂,如若撞破玻璃而死,山林会有什么改变?现在它飞走了,整个山林都是它的,它可飞可跳,自由莺歌,它还有很多选择,而且每次选择都或许很精彩.

         我这样想着,为那些为情而了却生命的人深深遗憾!幸福的可能是今生随处可创造的,错过了朝霞还有彩虹,春风去了还有夏雨,有什么放不下的而必须去将生命抛掷?

         我的心里有深深的祝福,愿遭遇情感逆境的人儿都能象小黄蜂那样,冷静回首,找到生命的风口,自由翱翔在美丽的生命天空.         

  评论这张
 
阅读(35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