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恩雅

 
 
 

日志

 
 

活着并能为一朵小花而感动  

2009-12-18 10:44:47|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亲戚去世了,我们送她到殡仪馆火化,我对火化的环节深感神秘和好奇,通过一个朋友的疏通,我被允许参观了遗体火化的全部过程。

       我亲眼看着那个老太太被装进黄色的裹尸袋,严严实实地合上拉锁,拖上传送带,缓缓地进入焚尸炉,燃烧,喷油,再燃烧。

        大约五十分钟后,那个活灵活现慈眉善目的老太太已经从这个世界上永远地消失了,火化工开始从炉子里往外清扫骨灰。这时,我吃惊地看到,他手里拿的居然就是我们平时盛垃圾用的,最普通,最常见的铁畚箕。我简直有些愤怒了:怎么可以用畚箕来装骨灰呢?他看了我一眼,问:人到最后,不就是一把灰么?哪怕用金铲子去撮,又能怎么样?

        我沉默良久,无言以对。

        火化工其言何尝不是?四季交替,春华秋实,高官也好,厚禄也好,最终不都是要归于一把灰么?火化工每天在这里工作,已经把世界看得清透。

       所以, 能在每个清晨醒来,睁开双眼,知道自己还活着,呼上新鲜的空气,见到缕缕阳光,哪怕遇上的是层层阴霾,丝丝细雨,也没有关系,能听一声鸟叫,看到路边的一朵小花,都理应感谢生命。

       活着,并能为一朵小花而感动,就很好! 

 

  评论这张
 
阅读(53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