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恩雅

 
 
 

日志

 
 

难忘你的眼神  

2009-12-09 09:33:3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菜市场一隅那位小女孩的眼神,紧紧存留在我的脑海,让我不书不能.

下班后我匆匆赶往菜场,在进门的拐弯处差点踩到一位小女孩,她正在小便,来来往往的人不由的都朝她多看一眼.小女孩感到被人注视,不知道是害怕还是不好意思,先慢慢抬头看了我一眼,就迅速低下头,然后提好裤子,躲进摊后,她的妈妈,也就是摊主,正不停对她喊:“快点!快点!”边吆喝着卖着菜。

那一刻,我看到了女孩的眼睛,充满孤独与恐惧。

正值上学的年龄,本应在属于自己的校园里畅游知识的海洋,享受着与伙伴相处的快乐和童真。而她,却在充满嘈杂与凌乱的菜场里,感受尘世的喧哗.无知让她连本能的羞怯都失去了. 我没有功夫多想,快步从这个黑瘦弱小的身影边穿过,将她的眼神一起带走.

女孩的眼神让我无法忘怀。同一个时代同样的性别和躯体,同龄的孩子住在高堂华屋,正享受着暖气空调,吃披萨吃汉堡,她却只能守着母亲,面着寒风,对着菜摊和人群发呆. 没什么原因,因为出身不好,农民工子女,别无选择。她无助,也无奈。

我想到了自己的孩子,她是天堂的公主。如果可以,我真愿意将这眼神带回家,让她也做一回公主! 

  评论这张
 
阅读(49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