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恩雅

 
 
 

日志

 
 

婺源——水中的静女  

2009-10-11 21:24:04|  分类: 游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婺源——水中的静女 - 恩雅之雪 - 恩雅之雪        带着返璞归真和对鳞次栉比的徽式古建筑的向往,十月的假日里,我来到了婺源,欣赏了这位水中的静女。

        景如其名,安静古朴的村落静静地躺在群山的怀抱,晴朗的天空,干净的村落,幽幽的青石板,高高低低的树,曲曲弯弯的河,零零落落的村,纯净得不含一丝杂质,透明如水晶。淡淡炊烟笼罩的马头墙,山间梯田抽象的线条,暮色中骑在牛背上的牧童,幽静的孤舟野渡,倒映在清澈山涧里的银杏古樟.........不由得让人陡然心静如水,恍若隔世!

        找了户面山的人家,我们住了下来。清晨被阵阵凉意催醒,撩开窗帘,青山和田野沉浸在薄纱般的曙光中,羞涩的云朵在清澈的溪水中悄悄流淌,四周散发着花草的清香,偶尔从远处传来娇嫩欲滴的鸟鸣声。大多数的人们还沉浸在梦中,勤劳的村妇却已经早早在溪边淘洗着衣物。这当儿,一群野鸭嘎嘎游过,摇曳出长长的波纹,颤动着水中马头墙的倒影。

        睡醒了的婺源也是如此静谧.......

 

婺源——水中的静女 - 雪花飞舞 - 雪花飞舞

 

婺源——水中的静女 - 雪花飞舞 - 雪花飞舞

     

婺源——水中的静女 - 雪花飞舞 - 雪花飞舞

 

婺源——水中的静女 - 雪花飞舞 - 雪花飞舞

  评论这张
 
阅读(71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