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恩雅

 
 
 

日志

 
 

找寻寂静的芬芳  

2009-10-20 17:17:20|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找寻寂静的芬芳 - LUCKY雪 - LUCKY雪 心境动荡的时光里,得到一张班得瑞的音乐CD,迫不及待地打开,只为寻求一份心灵的宁静。

 音乐悠悠的在耳边响起,我已有几千年没有感受到这样至纯的召唤。放纵灵魂,深深地沉醉在这旷古的宁静中,是喜马拉雅山上溶雪的圣歌?还是北冰洋里海水的低吟?

翻开张晓风散文集,在班得瑞的音乐中细细地读。蓦然发觉,在这样唯美地音乐里,品着同样唯美的文字,是一种美丽的幸福。

喜欢张晓风的文字是由寻找那份相似开始的。寻寻觅觅中,我收获到的是一片寂静,一片芬芳。

我以为班得瑞的音乐是纯净的,而张晓风是孤独的。音乐是纯的,所以是美的,圣洁的美丽。张晓风是孤独的,却也是美的,连同她的文字,那是一份坦然而真切的美,如同她在《归去》中所描写的百合花—— “ 在清晨的谷中,它和露而开着,完全无视于别人的欣赏。沉默,孤独,而又超越一切……”“涧户寂无人,丝丝开且落!”

宇宙中总有亿万种美在生发,在辉灿,在完成,在永恒中镌下他们字句的名字。不管别人知道或不知道,别人承认或不承认。

 我以为美的本身并不需要太多的理解于诠释,它只是一份远远的寂静,一袭淡淡的芬芳。在它面前,一切娇柔造做的感叹都是苍白!

  评论这张
 
阅读(4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