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恩雅

 
 
 

日志

 
 

卖花人的哲学(引)  

2010-11-08 10:50:15|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卖花人的哲学(引) - 恩雅 - 恩雅
                              
                              
           有一位花贩告诉我,几乎所有的白花都很香,越是颜色艳丽的花越缺乏芬芳。

           他的结论是:人也是一样,越朴素单纯的人,越有内在的芳香。

           有一位花贩告诉我,夜来香其实白天也很香,但是很少有人闻得到。

           他的结论是:因为在白天,人的心太浮,所以闻不到夜来香的香气。如果一个人白天的心也很沉静,就会发现夜来香、桂花、七里香在酷热的中午也是香的。

           有一位花贩告诉我,清晨买莲花一定要挑那些盛开的。

           他的结论是:早上是莲花开放最好的时间,如果一朵莲花早上不开,可能中午和晚上都不开了。我们看人也是一样,一个人在年轻的时候没有志气,中年或晚年就更难有志气了。

           有一位花贩告诉我,越是昂贵的花越容易凋谢。

          他的结论是:要珍惜青春呀,因为青春是最名贵的花,最容易凋谢。

          有一位花贩告诉我,每一株玫瑰都有刺。

          他的结论是:这正如每个人的性格中,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分。爱护一朵玫瑰,并不是要努力地把它的刺根除,而是要学习如何不被它的刺刺伤,还有,如何不让自己的刺刺伤身边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46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