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恩雅

 
 
 

日志

 
 

忙无怨尤  

2010-05-18 17:05:0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和装潢公司谈好意向签好合同,才知道早已饥肠辘辘。华灯闪烁,已是晚上九点了。

          lg拉着我的手,找寻附近还没有打烊的饭店。晚风微凉惬意,我如释重负--------我们的房子,经过前期那么多次的测量,设计,终于可以开工了。

           远远望见一家快餐店,隐约亮着灯,我象发现了救世主,加快脚步朝它走去。我知道lg一定饿坏了。

           走进店内,收银员正在整理账目。他是位戴毡帽的小伙,提醒我们已经不营业了。 我望了望墙角边两位埋头吞咽的主顾,说:他们不是也还在吃么?小伙子微笑着强调:机器已关了,他们专营煲仔饭,要用电的,那是他们今天的最后一笔生意。我看了看这个小伙,再看看他可爱的小毡帽,他的笑容告诉我可以再争取,我阐述可以额外加些费用。小伙转身用家乡话对内台说了几句,只见后台的两位年长妇女开始再次开灯开电开机器,弯腰收拾餐具的服务员重新低头来来回回开始准备,这次是专门为了我们的点单。

          等待的时候,小伙和我们搭讪起来,眼里满是率直和纯真。

          最终小伙没有多收分文,对他的歉意和感激却让我在每个晚风微凉的夜里常常想起。  

          很长时间以来,总是忙,再遇上打造新家,常常和lg忙到半夜,常会有简单的便饭,也常会遇到戴毡帽小伙这样的感动。虽然忙累,却无怨尤,满心感恩。         

      

  评论这张
 
阅读(52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