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恩雅

 
 
 

日志

 
 

小泥人心情  

2010-08-11 11:13:04|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时觉得自己是一个小泥人,常常在跨往天堂的河里淌水。

        小泥人不想一辈子只做泥人,他想拥有自己的天堂, 决定按照上帝的旨意去跨越指定的那条河流,获得一颗永不消逝的金子般的心。

        于是小泥人来到河边,双脚踏进河水,他感到自己的脚飞快的溶化,每一分每一秒都在远离自己的身体。他忽然明白,他的选择使他连后悔的资格都不具备了。如果倒退上岸,就是一个残缺的泥人,在水中迟疑,就只能够加快自己的毁灭。

        小泥人孤独而倔强地向前走。他曾回头向对岸望去,那里锦缎一样的鲜花和碧绿无垠的草地,还有轻盈飞翔的小鸟,也许那就是天堂的生活。那里没有人知道他,知道他这样一个小泥人和他那个梦一样的理想。上帝没有赐给他出生在天堂当花草的机会,也没有赐给他一对当小鸟的翅膀。但是,这能够埋怨上帝么?上帝是允许他去做泥人的,是他自己放弃了安稳的生活。

        小泥人的泪水流下来,冲掉了他脸上的一块皮肤。小泥人赶紧抬起脸,把其余的泪水统统押回了眼睛里。泪水顺着喉咙一直流下来,滴在小泥人的心上。小泥人几乎以一种几乎不可能的方式挪动着,鱼虾啄着他的身体,松软的泥沙使他每一瞬间都摇摇欲坠,无数次,他都被波浪呛得几乎窒息,可他知道,一旦躺下,他就会永远安眠,连痛苦的机会都会失去。他只能忍受。奇妙的是,每当小泥人觉得自己就要死去的时候,总有什么东西使他能够坚持到下一刻。

       小泥人终于上岸了,他低下头打量自己,却惊奇的发现,他已经什么都没有了--------除了一颗金灿灿的心,而他的眼睛正长在他的心上。

       小泥人什么都明白了,天堂里从来就没有什么幸运的事情。花草的种子先要穿越沉重黑暗的泥土才得以在阳光下发芽微笑,小鸟要失去了无数根羽毛才能够锤炼出凌空的翅膀。一个小泥人,他只有以一种奇迹般的勇气和毅力才能够让生命的激流荡清灵魂的浊物,然后照到自己本来就有的那颗金子的心。

       其实,每个人都可能获得自己的天堂,关键是你想不想去获得,敢不敢获得,怎样理解和认识这种获得。

       愿在小泥人的境界里,永生。       

                    

           小泥人心情 - 恩雅 - 恩雅

 

 

  评论这张
 
阅读(593)|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