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恩雅

 
 
 

日志

 
 

我会用命来对你好  

2010-09-30 22:25:1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会用命来对你好 - 恩雅 - 恩雅

       

           女儿今天去深圳了,利用国庆长假,整整一周。         

          还没等女儿离开,离情已不可救药的来了 ,暮色笼罩车窗的时候,我在脑子里一遍遍回想还应该给女儿带些什么行囊,有没有遗忘,还有哪些接人待物的规矩没给女儿讲。笔记本电脑,手机,相机,日记本,作业本,课外读本,换洗衣物,户口本,通行证,零花钱........我们在房间里慢慢将这些一边放进旅行箱,一边有一句没一句的轻轻说着离别的话。

          屋子里的壁灯放着最温柔的光。

          记不清这已是第几次让女儿独自去旅行了,最初的那次是孩子放暑假,要去外婆家,当我和她爸打听到航空公司可以办理托运儿童的业务,而且空姐全程陪同,绝对保证儿童安全,并且得知在将要乘坐的那趟飞机上,还有另外两名儿童也无家长陪同的前提下,我们将孩子送上了飞机。没有料到的是,这架飞机在飞行半小时后发生故障,被迫折回。女儿就这样一个人在机场等,安安静静的等,足足等了两个小时,之后再换乘另一架飞机重新起飞。

         不知道那天我是怎么过来的,也不知道那天我流了多少眼泪怎样焦急的如踩在火轮上的等,只记得当时我对着机场打来的电话大声喊:我要投诉,我要和孩子通话.......挂断电话的刹那,只觉得血肉分离的疼痛难忍,命都快要没了。

        那年 ,女儿七岁!

        那次以后,孩子又先后去了日本,澳大利亚,香港,法国、德国和国内其他地方,有的是学校文化交流代表,有的是访问演出。孩子在接受成长锻炼的同时,我也在经历难以言表的别离酸楚。

        天还蒙蒙亮,怎么也睡不着,九点钟女儿就要被送走,这回是受同学之邀,不知道这七天我又会怎样惦记她。虽然,要去的地方,吃得好,住得好,一切都好.......

       我悄悄走到女儿房间,钻进她的被窝,拉她的小手放在心上,贴近她青春的脸,闻着她香甜的呼吸,心中默念千遍:宝贝,我会用命来对你好!  

我会用命来对你好 - 恩雅 - 恩雅

 

我会用命来对你好 - 恩雅 - 恩雅

 

     

  评论这张
 
阅读(105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