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恩雅

 
 
 

日志

 
 

相由心生  

2011-04-14 22:41:49|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由心生 - 恩雅 - 恩雅
                        
            与人交往的第一面,我习惯看对方的面孔,总觉得相由心生。
           俗话说人不可貌相,随着年岁增长,我却觉得人是可以貌相的。在博客空间穿梭,也常点开博主相册,将文字与容貌结合起来赏评。佛教经典里说,有什么样的心境就有什么样的面相。一个人的修养境界胸怀见识与作为完全可以从一个人的面相中看出来。
           面部表情其实就揭露了一个人的人生密码。人因性情之别,在天长日久的岁月磨砺中,必然因习惯性的表情重复,在面部上留下难以隐藏的痕迹。所以就有了慈眉善目,笑容可掬,冷若冰霜,贼眉鼠眼等形容词,想象一个面如桃核的人,他的人生之路必然不会很顺畅,心境一定很糟糕,一个人如果红光满面,器宇轩昂,他的事业一定平坦遂意。我常观坐高堂之上的中央领导人,也正应验了这些道理,个个天庭饱满,容光焕发。
           叔本华说,人的外表是表现内心的图画,相貌表达了人的整个性格特征。芸芸众生,性情各异,相貌有别,大凡一个人,有一颗什么样的心,就有一颗什么样的容颜。林肯说,在四十岁以前,相貌是父母给的,到四十岁以后,人就要对自己的容貌负责。
           我们无法改变先天的容貌,与其通过借助衣着打扮整容来费劲心机地修身,不如用知识、仁慈、爱心、宽容、教养等美德来修心,如此或许更能让我们散发优雅高贵的气质。
                  
  评论这张
 
阅读(525)|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