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恩雅

 
 
 

日志

 
 

我该怎样来爱你  

2011-05-17 08:39:32|  分类: 教育笔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该怎样来爱你 - 恩雅 - 恩雅

                                                

        从晨曦中醒来,脑子里惦记着昨天傍晚和渊(我的学生)的约定,他答应晚上让母亲给我打电话。等到夜里十点,我再次失望,渊又出尔反尔了,他没有告诉妈妈学校有事要找她。

       一早,我迫不及待拨通了渊家里的电话,无人接听,再拨他母亲手机,依然是小秘书,接下来我发了短信,和以前一样,没有回音。  

      开学至今,数次都没有联系上他的家长,学校很多需和家长交流联系的事宜渊这里都是空白,家校联系手册上这学期也不见家长的签名,家长会也一次没来开。这次学校有关升学的信息,我必须要亲自和他母亲沟通。

      渊小学时父母离异。父亲有了外遇,而且将其女子带回家,当面羞辱他的母亲,还会在深更半夜来电骚扰他的母亲。。。。。。这些情节渊都亲眼目睹。之后渊便常常一个人在家,直到上中学,妈妈上班,寂寞的他便迷上了打游戏,一次又一次在补课的途中半路逃走,作业开始长期拖欠,前阵子听说又到游戏机房去了,玩到半夜两点,夜宿不回。去年因为与黑社会有染,常对他进行敲诈,为了保护渊的安全,风里雨里,我亲自护送他回家,再伴随暮色归去,一次又一次。。。。。。

      铺满朝阳的路上车流如潮,我的脑海反复回想着昨天放学时渊离开办公室时的表情,希望以最快车速开到学校,见到渊,询问所以。

     赶到教室的第一眼,我朝渊的座位望去,他正低头读书。我悄悄走到他身边,把他叫出了教室。

     渊低头不敢看我,半晌,小声说:老师,我忘了!

     怎么会忘呢?不可能忘的!

     昨天放学前在我的桌前我们促膝谈心近半个多小时,临走时千叮万嘱而且承诺过我的啊!这是我再次给他的机会,敢于面对并改正的机会。。。。。。他还是不想主动去和母亲沟通,惯用了几年来他惯用的方式---------无论你怎样苦口婆心,就是无动于衷。面对站在我面前这个近一米八的少年,我伤心的感到他已将所有对他的关爱深深掩藏在浓密的眉发之下了。


      静静的长廊里伫立着沉默的渊和心力交瘁的我,教室里传来琅琅的读书声,台阶上成排的喇叭花竞相绽放。

     亲爱的孩子,我到底该怎样来爱你,才能将你尘封的心灵化春风和细雨?

  评论这张
 
阅读(102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