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恩雅

 
 
 

日志

 
 

寂寞花心事  

2011-05-07 13:37:28|  分类: 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寂寞花心事 - 恩雅 - 恩雅

             那天离别饯行的朋友,街心远远飘来淡淡的栀子花香,找寻花香来路的眸子牵动了我所有花香的心事。

     栀子花,朴素清新,洁白为衣。很小的时候祖母家门前有个大大的池塘,池塘的中央有大片大片的荷叶,周围种满了栀子花,一簇挨着一簇,我喜欢那栀子花胜过满池塘的荷。初夏的早晨打开家门的那刻,栀子花香会扑面而来,和你撞个满怀。祖母每天早上会赶在孩子们上学前提着竹篮沿着河边一一摘取盛开的栀子花,然后在我们的胸前每人别上一朵,有时 我会在书包里藏一朵,带到学校悄悄的送给那个漂亮的廖老师,或者放在书桌里,让花香偷偷的在空气中满溢.......我的童年是伴着栀子花香长大的。

      一晃数十年过去了,那种满栀子花的池塘已离我千山万水,祖母早已过世,我也不再是那个当年赶在一早就捧着鲜花为老师送上的小姑娘,可是生活中那么多沁着花香的记忆就在近日的每个清晨和临睡的夜晚,排山倒海的向我袭来。这是老去的象征么,都说人老去的时候爱怀旧,爱回忆。 我不要老去,即便是,也要抱着满怀的栀子花,香飘四溢。

    人生的路上,会遇到多少如今晚将远行的朋友,他们走了来,来了走,无论是一种怎样的遇见,都把他当成滚滚红尘中的贵客来感恩吧,他装点了你一段生活的记忆,就把他如花香一样藏在心里,珍惜着每一次会面。即便离去后杳无音讯,来或不来,见或不见,都不要抱怨和苛求,默默的祝福,静静的念想就好。芸芸众生里能够相遇相识都是天意,是一场美丽的宿命,只要面对时各自都有着诚心和诚意。人,从里到外本应是美好的,从心灵到衣裳,不要让对他人的疑虑和顾忌停留在你的心上,更不要因此过多的忧郁和愁伤,只要,在临睡的夜里让你忆起,还能嗅闻到他们弥留的花香。

   幸运的是,在渐行渐远的日子里,伴随那些渐行渐远的心事,在这样的初夏的夜晚,一个人的街上,我还能拥有如花香的情怀,将往事采撷,装扮我进入中年的人生,只愿,终生做一个花香满怀的女子。

  远远的惦念,默默的怀想。  

 

  评论这张
 
阅读(634)|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