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恩雅

 
 
 

日志

 
 

与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  

2014-06-04 22:04:59|  分类: 怡情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 - 恩雅 - 恩雅
        

 

                午后,我倚在门框上透过镂空的铁栏杆看楼下的雨:金戈铁马般从天而降,到了地上便成了大珠小珠落玉盘,跳跃着,舞蹈着。门前的竹林在雨中摇曳,越发显得苍翠欲滴,雨水顺着叶子一层一层滑下来,晶莹剔透。竹林的另一侧是一排栀子花树,也翠绿着,簇拥着,经临这暮春的雨的洗礼。房子就在栀子花树和竹林旁边,被四周的绿包围着,房前有条小路顺着竹林延伸,也积满了雨水。

                闲暇的时候,我常在门口静静地看这花树,从耸在半空的林梢看不远处隐现的高楼的屋角,看落日余晖,看云天,看飞鸟。 

        雨,越下越大。我和先生是被这雨驱赶回来的,我们在郊外钓鱼。

        近期他迷上了钓鱼,常常邀约我,几次三番。我不忍拒绝他的热心,便一同随了去。钓鱼的地方大都很田园,我不爱垂钓,但是爱极了田园的宁静和风光旖旎。

        他专门给我买了个小矮凳,他钓的时候我就挨在他身边坐着看书、戴上耳机听歌,有时鱼上钩了,我激动地放下书跑过去帮他抄网或者取钩,钓到大鱼或者稀罕品种不妨连忙拍张照给家人汇报喜讯,再坐回凳上继续看书,有时看到精彩处,就念个段子给他听,他回头冲我笑笑评论两句,随后目光再定睛湖中。时不时他也会目不斜视递过来些有关鱼的故事给我听,或者逗个小乐子,惹我一阵嗤笑。。。。。。原野里,阳光里,风里,草里,两颗心平和、安宁,漫山遍野都是今天。

 

        婚姻近二十年,算起来和他一起度过的时光已经超过和母亲在一起的岁月,感情也可以和母亲同比。二十年,让我明白好的婚姻可以滋养女性,无论容颜还是心灵。优秀的男人是有的,他可以有广泛的兴趣爱好,高雅的生活情趣,懂得包容和爱护,他爱孩子爱家爱事业,他可以充当你生活中的各种角色,有时是丈夫有时是朋友,有时是兄长有时是情人,有时是父亲有时又是你的孩子,他让你不孤单,即便孤单也是让你在孤单中成长变坚强,他可以让你感觉无所不能,让你很有尊严很荣耀,可以给你能量,让你知道世界很大其实也很小 ,可以让你感到天塌下来只要有他在,你就不用怕。


         有人说,婚姻不只是嫁一个男人和娶一个女人,它有三重境界。第一重境界是和一个自己所爱的人结婚,第二重境界是和一个自己所爱的人以及他的习惯结婚,第三重境界是和一个所爱的人以及他的习惯还有他的背景结婚。处在第一境界的夫妻,婚姻相对稳固,处在第二境界的夫妻,婚姻比较稳定,处在第三境界的夫妻,很少有见到离婚的。在这个世界上,那些白头到老的人,一生基本上都结三次婚。

        我自诩已进入第三境界了,繁华尽处,依然有爱,希望能这样一直相爱下去---------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就让我们建一木制小屋,铺一青石小路,晨钟暮鼓,安之若素。

 

 

              与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 - 恩雅 - 恩雅

 

             与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 - 恩雅 - 恩雅

 

 

 

             与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 - 恩雅 - 恩雅

 

                与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 - 恩雅 - 恩雅

 

               与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 - 恩雅 - 恩雅

 

               与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 - 恩雅 - 恩雅

 

 
                与你晨钟暮鼓,安之若素 - 恩雅 - 恩雅

 

  评论这张
 
阅读(80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